溫梨

天授都无法让我忘却你

La libertad

  “你站得那么远,我怎么看得清你心中的那一片海。”

    

    我只是二十一世纪一名普通的高中生。

    中考失利,错失了进入重点的机会。多年的努力功亏一篑,我变得沉默寡言。

    直到那个普通的午后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 每天在学校唯一的乐趣就是短暂午休时的片刻自由。平日里呈现晦涩文字的大屏幕,在那时可以看到各种番剧和电影的画面。

    那就是我和加勒比海盗的初遇,也是与他简单的初遇。

    是了。从出场开始,我想他就深深吸引我了。

    死寂已久的心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。超标了。太久没有这么陌生的感觉了,这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。

    随之而来的,是未知的恐惧。

    世界上,追星的很多,迷恋纸片人的当然都很大。大家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为他们疯狂,为他们痴迷的感觉,这让人感到快乐。只有我,感受到了深深的恐惧。

    就像在清醒的情况下吸入了过量的毒品。迷人,危险,警铃大作,不可自拔。

    夜晚,我久久无法入睡。

    该如何忘了你?

    “Captain Jack Sparrow.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 一开始我以为,吸引我的是他的颜值。

    不可否认,他确实很帅。我认为他绝对称不上老,我更愿意用成熟与迷人形容他。朋友们说我滤镜太严重了。

    如果只是颜值的话,很快就忘了吧。这是最好的结果,很快就会腻烦了。

    结果不乐观。我发现我更爱的,是他的气质,他的为人,他的人生观,他对生活的态度。

    这可就难办了。

  ......

    其实我会喜欢上他,一点也不奇怪。

    看上去是对现实生活麻木了吧。但是他的出现,使我心中仅存的那点悸动,生根发芽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  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,这段时间一直在做一个奇怪的梦。

    梦里有一位白皙,腼腆,有着顺直黑色长发的少女。他看不清她的脸,但是她的嗓音又是如此真实。

    虽然说她在梦里不怎么说话。就算是说了话,大多也是……

    “好棒,我的船长。”

    “好难受。”

    “好喜欢你。”

    大多数时间,他能看得到女孩在梦境里,不是翩翩起舞,就是奏出美妙的乐曲。

    是东方的歌舞。虽然在那个时代,人们对东方的探索还不是很全面,但是有什么是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是不知道的呢?

    他开始不由自主想起,被这些梦深深吸引着。

    “杰克。你这是怎么了?”吉布斯心里不免有些担心,“你最近看上去魂不守舍。”

    “噢~吉布斯。”他依然望着大海,“我在想一位女士----一直在我梦中出现。”

    “我说的也是真话。”他直视看着吉布斯明显怀疑的眼神。

    吉布斯最终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。虽然思春这种事情发生在杰克身上很奇怪,他这样想。

    看着指针疯狂偏转的指南针,杰克有些苦恼地抓了抓头。

    

    但是这一切,都在那个夜晚被打破了。

    “这里是……?”发现是陌生的环境,我叹了口气,“啊,又是梦吗。”

    “噢~?这里是……”

    有人?我疑惑地转过头去,然后愣住不动了。

    大脑一片空白。

    “噢~这里有位美丽的小姐~”他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向我走来,“看来你也不知道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~”

    直到他走到我面前,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    我缓缓伸出了手。杰克还是比我高很多,我只是碰了碰他的衣服。

    是真的。真实的触感。

    在你宕机的时候,你不知道的是,其实杰克的心里也没那么平静。

    梦里朦胧的美人,如今就站在自己面前。他很确定。

    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从来不会看错人。

    

    “天呐……”我仿佛一个世纪才缓过来,连连后退几步,脸涨得通红,“这只是一个梦而已……一定是!”

    “哈哈,小姑娘还真是好可爱诶~”杰克饶有兴趣地伸手摸了摸我的头,见我又像受惊的小兽一样往后跳,“害羞的和一只猫一样……干脆就叫猫咪小姐好啦。”

  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终于将那颗悸动不安的心勉强平静下来,弱弱地和他打了个招呼:“Captain……Captain Jack Sparrow.”

    “你认识我?”杰克将手中的朗姆酒瓶放下,“第一次叫对我名字的陌生人,猫咪小姐是第一个噢。”

    我的脸因为这个称呼再一次通红。

    “那~对于猫咪小姐突然出现在了这里……”他在我身边坐下,“自己有什么头绪吗~?”

    “我……不是属于这里的人。”我红着脸不敢看他,“但是……来到这里一直是我的愿望。”

    “哈哈,一个这么年轻,异国他乡的姑娘,梦想居然是来到这里?”他看上去更感兴趣了,“你可知这里是什么地方?我可爱的猫咪小姐~”

    “我当然知道。”我低下头回忆,“我对这里的一切都熟悉极了。伟大的Captain Jack Sparrow----我可以预言你的未来哦。”

    现在的Sparrow,看上去还比较年轻呢。

    “猫咪小姐这么厉害?”听见预言两个字,杰克也露出了惊讶的神色,“不过……”

    “我知道,你不会想听。”我鼓起勇气对上他的眼,“因为你是Captain Jack Sparrow……生命的奥义就在于未知啊。”

    “……你如此了解我。”他沉默片刻,突然靠近,抱紧了我。

    “猫咪小姐,你到底是什么人?这些服装,我从来没有见过诶~倒是挺好看的嘛。”

    !!被抱住的那一刹那,我活脱脱像一只炸毛的猫咪,“杰……杰克!”通红着脸想挣脱,但是杰克的力气大的惊人。

    “猫咪小姐,你迷恋我。”是肯定的语气。

    也对,在情场混迹了大半辈子的杰克斯派洛船长,又怎会看不出呢?我这样青涩的反应。

    “……”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    如果这是一场梦,至少他现在就在我面前。我想勇敢一次。

    就这一次。

    “我想……我早就喜欢你了。”我冲她露出了一个微笑,仿佛耗尽了我一辈子的温柔,“比我想象中更早。”

    “就在你活生生站在我面前的时候。”

    “猫咪小姐,我有一种预感,我们之后会经常相见噢。”他顿了顿,用只有我们两个人听得到的音量耳语,“其实……我也是哦。很早之前就喜欢猫咪小姐了呢~”

    “……我才不信。”看过原著多遍的我当然不相信这是他的真心话。

    “其实我讲过很多真话诶,为什么大家都不相信我呢!”他夸张地摆出失望的表情。

    “我是真的很期待下一次的见面,猫咪小姐。”

    ……

    我支撑不住陷入了黑暗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  我醒了。

    是周末。我呆呆地在床上坐了很久,想起了之前听到的一句话。

    如果你醒来不记得发生了什么,说明那是真的一场梦。如果你记得,那就是在另一个世界你所真实经历过的事。

    我相信你,杰克。

    我真的再一次来到那里了。隔了相当长的时间。

    他看上去没什么区别,又仿佛沧桑了一些。

    “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~早有预感猫咪小姐会来了噢。有没有想我~”

    事实上这些日子……

    “杰克……你怎么又在发呆?”吉布斯疑惑地拍了拍杰克的肩膀,“又在想那个?”

    “哼哼,这次不是梦噢。”他唇边不由自主露出一抹微笑,“我是真的见到她了!”

    ……上帝啊,谁告诉我杰克中什么魔咒了……这是一众船员心中共同的想法。

    “猫咪小姐,我可是想死你了。”他黏黏糊糊地贴上来,“你要是说不想我,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可是会很伤心的——”

    淡淡的,属于朗姆酒的醇香弥漫在我们之间,也熏红了我的脸。

    “想。”我犹豫了一些,也把身子靠着他,“我也想你,杰克。”

    我想你,又不敢想你。

    “最近发生什么事了,是吗?”我轻轻地问他,语气尽量委婉。

    “是哦,确实有那么一些不愉快的事----”不爽的语气转瞬即逝,“但是没有困难是难得到杰克斯派洛船长的!”

    “我知道。”我仔细地端详着他,眼中竟流下几滴眼泪,“我只是心疼你,杰克。”

    加勒比海盗里没有真正的好人。我深知这点。

    “我很自私,是不是?”我的声音微乎其微,“我只想你好好的。但是我怎么能限制一头属于大海的,展翅飞翔的雄鹰?他追求的本就不是安稳的生活。”

    “比起这些,我最希望的就是你能活出自己。我想你知道,你首先是Jack Sparrow,再是一名船长。很可笑是不是。”

    但是看到他被背叛,他受到伤害,我还是忍不住一阵阵心痛。

    心疼……?这个词对杰克来说很陌生。

    这一生中只有两个人,对他提到过心疼这两个字。

    一个是母亲,另一个就是眼前的猫咪小姐。

    “猫咪小姐你知道吗?”他哈哈笑了几声,“你和那些女人不一样。噢,虽然每位女士都是不同的----”

    “你是真的喜欢我。”他强硬地掰过我的脸,破势我对上他的视线。

    就是那双眼睛。我愣愣地看着。

    就像黑曜石一般闪耀。

    “杰克,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是什么时候吗?”我斟酌了一下,还是决定根据时间线来说,“年轻的海盗站在桅杆上,他张开双臂,好像要飞翔----”

    “那时我也张开双臂,好想要拥抱。”

    “要说喜欢上的时候,大概是那一次……噢,你披着朝霞驶向皇家港。你的眼睛里带着光,亮晶晶的,那么好看----”他看着我眼里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憧憬,意外地没有打断我。

    “那个时候,我就喜欢上他了---杰克.斯派洛船长。”

    “噢……甜心。”他忍不住轻笑出声,“这听上去你像是喜欢上了我的脸。”

    “始于颜值,陷于才华,不可以吗?”我这才意识到了自己说了多么不可思议的话,红着脸不去看他了。

    “那么,现在轮到我了噢。”

    哎?我有些意外的看向他。

    “这些日子,我的梦里一直有一个女孩。”杰克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,“一开始,她的脸就像蒙了一层雾,我看不真切。”

    “但是她的身段,嗓音……可是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哦。”他舔了舔嘴唇,“那些真心话,很少有人对我说过。”

    “船员们都不信我说的。直到有一天,她真真切切地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    “我第一反应居然是----噢,我终于意识到,我远比自己想象的,更早爱上她。”

    爱……?我被震在了原地。

    “猫咪小姐,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,是认真的噢。”他轻轻拂去我脸上无意识流下的泪水,“漂泊久了的船只,也是想停靠在属于他的港口的。”

    “杰克……”我终于忍耐不住,把脸埋在他坚实的胸膛里。

    眼泪喷涌而出。

    “我发誓,我一定会找出来到这里的方法……”

    “我相信我的猫咪小姐。”他轻轻吻了吻我的发顶,你的船长会一直等待着你。

    “我也相信你。”我把头靠在杰克肩膀上,露出了满足的微笑。

    “那是当然了。我可是伟大的----”

    “Captain Jack Sparrow.”我们异口同声地说了出来,忍不住笑了。

    等我。

    白光一闪,我再一次失去了知觉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 出乎预料的,再一次睁眼,我看到的不是熟悉的天花板。

    我在一把长椅上……姑且称作长椅吧。正对着广阔的海洋,身边还有一位老妇人。

    她在看海吗……我忍不住偷偷瞟了她一眼。

    “孩子。”她主动开口了,“想要来到这个世界,只能舍去你以前的身体。”

    “你想好了吗?”她的目光重新移向大海,“要来到这个远离故乡,充满着未知与挑战的世界?”

    “你是否有足够的决心,勇气,信念……与爱?”

    “我有。”我的声音出人意料的平静,连我自己也没想到。

    “你可知道你爱上的是什么样的男人?”她再次,眯着眼睛问,“如果他不会再来了呢?”

    “……”我看着面前的大海。浩瀚无垠。

    我透过海看那个魂牵梦絮的人。

    “我会看着海平线等他回来。”夕阳照映在少女脸上,柔和得不像话。

     “即便世界都背叛他,我也永远是他最忠诚的后盾。如果他站在世界的对立面,那这个世界就是我的敌人。”

    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我的心告诉我。这就是我的决定。”我对她笑笑,在他丢下我之前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

    “……唉。”她叹了口气,瞬间又恢复了慈祥的表情,刚才的严肃消失得无影无踪,“杰克斯派洛,你可真是讨小姑娘喜欢。”

    “是Captain!Captain Jack Sparrow!”我忍不住出声提醒,已经完全被某个家伙带偏了。

    “……他果然没看错人。”老妇人发出了爽朗的大笑,“我会一个字不差告诉他的!不过,他现在恐怕也听到了吧?”

    听……听到了?!我脸瞬间熟透了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  ”孩子,如果他以后欺负你,尽管来找我!”老妇人顿了顿,“现在……你该回到世界了。记得我所说的----”

    我醒来了。

    舍去……在这个世界的身体吗?

  ……

    ??月?日

    大雨。

    是我的生日。

    我感受着呼啸而过的车流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   就让我在这个世界,享受最后的自由吧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  靠岸后,杰克照例直奔酒馆:“吉布斯~!”

    “杰克,你先处理一下这件事吧……”吉布斯絮絮叨叨地跟在他屁股后面说教,却意外没有听到杰克的反驳。

    迎着夕阳,有一个女孩站在他们面前。

    正面对着海岸线。

    她看着僵硬不动的杰克,噗嗤一声笑了:“怎么傻站着呀?我伟大的--杰克斯派洛船长?”

    接下来的一幕,吉布斯觉得他真的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了。

    这个被所有人认为最糟糕,最恶劣,最难缠的海盗----他就这样走过去,紧紧地拥住面前的女孩,仿佛用尽了一生的温柔。

    “抓住你了……我亲爱的猫咪小姐。”

    几天后。

    “杰克……我上黑珍珠没什么问题吧。”我有些担忧地抓着他的袖子,“毕竟,海盗们都觉得……”

    “带女人上船会带来厄运----right?”他装作苦恼地摸了摸胡子,“这确实是个大问题……亲爱的,看来我们只有一个办法了。”

   “什么办法?”我凑过去迫不及到地问。

    “众所周知……一位船长需要在船上举行一场婚礼。”他露出来暧昧的笑容,“现在,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需要一位可爱的妻子。”

    我看着他,震惊地说不出话来。

    待我回过神,眼中早已蓄满泪水。

    “哭什么?”他轻笑一声,“那么,请登船吧,Mrs.Sparrow?”

    “现在拒绝,也早就晚咯~”

    “笨蛋麻雀……我当然愿意!”我猛的扑上去抱住他,“抓住了猫咪小姐,可就不能放手了!”

    “不放,一辈子都不放。”纵横加勒比海的大海盗此刻紧紧抱着我,言语轻柔地哄着我,“你早就是斯派洛号的船长了,斯派洛夫人。”

    我的猫咪小姐。

  之后的日子不平凡而快乐。

    'Remember!”杰克微笑着冲着底下气急败坏 的海军喊道,“Today is the day that you

  almost caught Captain Jack Sparrow,'

    ……And his wife.'

  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  我要去遥远的天边,赴一场浪漫的约会。

    事后,人们在女孩身上找到了类似遗书的信件。上面只写着一句话。

    I rode with him to freedom.

    我终于……自由了。

  fin.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